沐川

一个热衷于写沙雕的无聊人。
人生如此无趣,不如早点去死。

【旭润】天规

欢乐向脑洞,一发完,ooc。

     我是天界新晋的天兵,我叫阿峰,偷偷着喜欢同期晋仙并被派去璇玑宫值夜的小仙女阿音。
     为什么是偷偷呢,因为千年前的玉帝,哦就是现在的天帝,因为天帝名谓“润玉”,所以他当上天帝后大家都尊称他为玉帝。
    诶?不好意思又扯远了,说回千年前的玉帝,单身了一万四千年之后,好不容易老树开花迎来神生第一春,却不知道这个恋爱怎的就谈到跟魔界扯上关系了,掀起了神魔大战,搞得民不聊生还破坏环境,差点坑了六界众生做玉帝的爱情陪葬。
    那次神魔大战后,玉帝立誓永不踏入魔界,还幡然醒悟得出了爱情就是个劳民伤财的狗东西的结论,为了世界和平,毅然定下了禁止天界神仙谈恋爱的新天规。
    新规一出,除了没让已婚的离婚,所有神仙在当时立马已订婚的退婚,已拍拖的分手,单身的继续单身,千年来天界再无纯种仙婴诞生,计划生育的效果杠杠的!
    唉。
    可惜与我八卦之人语焉不详,也不知道玉帝是受了啥刺激定下这反神性的天规,我猜八成是被人始乱终弃了。
    不过不应该啊,玉帝长得这般好看,哦我只在天兵报到那天见过一次玉帝,平时他除了上朝就是在璇玑宫。那天他就一抬眼扫了我们一圈就挥手让破军将军把我们带下去了,啧啧啧,就他扫过来的那一眼哦,眼神冷得能把你冻成冰,眼眸却好看得能把你看化了,真真是一朵高岭之花,就是不知道哪个神仙不长眼竟会辜负这般姿容世无双的玉帝。
     今天夜里我又如往常一般想去璇玑宫偷偷看一眼阿音,却发现一个火云般的身影风一样朝璇玑宫内奔去,一眨眼就消失在殿门后。
     我这才发现今夜的璇玑宫竟无人值守,唯恐此物不怀好意,顺其踪迹来到殿门外,正犹豫要不要推门进去禀报玉帝,就听到里间响起玉帝的声音,“魔尊不好好待在魔界,跑来我璇玑宫干嘛?”
    原来是旧识吗?哎呀不对,对方可是魔尊,不行我要守在此以免魔尊对玉帝不利。我悄悄猫低了身子,聚精会神听里边谈话。
     “我当然是来看你的啊,兄长。我想你了。我们都一千年没见了,难道兄长一点没想过我吗?”
     似乎有衣服摩擦的声音?
     “你我早非兄弟,魔尊请自重!”玉帝这声音愤怒中咋好像还带点慌乱?
     “兄长你知道吗,锦觅复生了。”
     “我知道。她既已复生,你好好守着她过日子便是。我说过放手便不会再介入你俩,你不必特地来警告我。”这冷冰冰的语气,一听就让人想起玉帝那日瞟来那一眼的冰霜。
     “兄长真是太不可爱了,就会说些煞风景的话。”
     我伸长脖子透过纱窗往里看,只见那魔尊从身后拥住玉帝,头靠在玉帝肩膀上,玉帝似挣扎不开又好似没有挣扎,我很用心听才听到那魔尊轻声对玉帝说,“锦觅都告诉我了。”
     “兄长,是你误会了。”
     “以前都是我的错,是我不懂兄长的心。”
     “兄长你可知锦觅告诉我的时候我有多欢喜?”
     “兄长,我亦心悦你。”
     我脸一红,竟不敢再看,又不敢走,天啊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大梦三生,太上忘情。你说这些都太晚了。”
     “兄长总是喜欢口是心非,你摸摸你这儿,跳得多快啊,你敢说你太上忘情,嗯?”
     “旭凤,你放肆!”噢,我听到了甩袖子的声音。
     “我放肆还不是你惯的。若兄长当真不喜,便一剑劈死我得了,反正你千年前刺我那剑到现在还疼着呢,我也不在乎再来一剑,只是兄长你舍得么?”
     “兄长。” 我忍不住又偷偷看了一眼,两人换了个位置,魔尊伸手揽住玉帝的头按在怀里,“我们都错过千年了,你就忍心让我继续孤家寡人,每日饱受相思之苦吗?润玉,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好吗?”
    玉帝双手抱住魔尊的腰,埋头在魔尊肩膀蹭了两蹭,声音透过魔尊的衣服闷闷地传了出来,好似还带着两分笑意,“不好,我已经立了天规了,天界神仙不许谈恋爱。”
    “你是天帝,天规废立还不是你说了算。”
    “天规令行禁止,岂能儿戏说废就废。我是天帝,更应该以身作则。”
    “那还不容易,天规只束缚天界神仙,你不做这天帝,随我去魔界。从此以后,你便是我一人的君,可好?”
     “好。”
    耳听着口齿交缠、碎衣裂帛之声响起,我心里默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赶紧两脚抹油溜了。
    第二天我便听说玉帝留下传位月下仙人的旨意便不知所踪。
    再后来,月下仙人作为新天帝废除了禁止神仙恋爱的天规,颁布了禁止天界神仙长期单身的新天规。
    唉,神生艰难。
end

此处化用了一般神话剧里玉皇大帝规定神仙不许思凡的梗,所以玉帝一称就是搞笑的。
阿峰阿音是用了白夜追凶剧里的人名。

评论(8)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