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

一个热衷于写沙雕的无聊人。
人生如此无趣,不如早点去死。

【旭润】【润葡】男二(下)

    看到有的小可爱已经猜到我下面的剧情了,还有的小可爱说润玉在纯爱剧本,其实不是的哈哈哈,这就是个沙雕爽文,所以猜得到剧情但目前没人猜得到结局哈哈哈。

 

——————————————————————

 

    大婚之日。

 

    锦觅承了花神的职,被授予青莲冠,称着她今日所着的白色礼服,甚是好看。

 

    但我就不懂了,为什么我的婚服裙摆比锦觅的还长,为什么新娘锦觅没有头纱,我作为新郎居然要束冠披纱,我俩携手走进凌霄殿的场景怎么看怎么不像天界大殿娶天妃,倒像花神纳男妻。

 

    有种莫名的羞耻感。

 

    所以这果然是女尊文,看来锦觅以后是要当女帝的。

 

    我跟锦觅准备上拜苍穹的时候,旭凤果然出来抢亲了。

 

    只是为什么抢的是我啊!锦觅眼瞎你也瞎啊!虽然我今天穿的像新娘,但我堂堂七尺男儿你看不出谁有胸谁没胸吗!

 

    父帝母神连呵斥两声都没有啊!你们儿子这样断袖乱伦不管管吗!还小声讨论起来了:“你看吧,我就说我儿旭凤肯定是要来抢亲的”“就是不知道润玉作何选择,毕竟花神也是我见犹怜啊”……我都听见了啊喂!

 

    他俩都开始打架了啊!满屋子神仙也没一个出来阻止啊!不动手好歹你们也说句话啊!你们不觉得荒谬吗!为什么个个都是一脸“我等这刻等了好久”的表情,居然还嗑起瓜子了!

 

    敢情只有我一个神事先不知道旭凤抢的是我?

 

    脑瓜子疼。

 

    眼见他俩就要掏出莲台业火和混元冰魄互怼,我心想早死晚死都得死,战神的亲亲兄长还是女帝的娇娇男后我都不想要,还不如此刻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天界解开他们的误会成全他俩的爱情。

 

    就是挡完有点后悔。疼,太疼了,早知道这么疼我还是趁他们打架的时候偷偷溜走好了。

 

    他俩左右拉扯我的身体就更疼了,要不是我都脱力了,我肯定要给他们一神一巴掌,这扯得我灵魂都要出窍了好伐!

 

    可惜我不能,我注定是个炮灰男二。

 

    我对着锦觅和旭凤扯出一个假笑,“你们不要再争了。锦觅,你天真善良,不要和旭凤一般计较;旭凤,我们兄弟和睦几千年,你不要因我与锦觅横生间隙。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希望你俩能好好的……”好好的在一起啊!但还没说完我就失去了意识。

 

————————我是分隔线————————


    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人声鼎沸,嘈嘈杂杂惹得我好生烦躁,睡都睡不安稳。

 

    诶?声音?我没死?

 

    我睁开眼,便看见母神坐在我床边握着我的手,神思忧愁。

 

    吓得我赶紧挣扎着起身,“母、母神?”

 

    不想母神却一把我把摁回床榻上,“玉儿躺着便好。”

 

  “兄长!”“润玉!”我稍一转头,才看到原来旭凤跟锦觅也在,料想刚刚在我耳边吵吵吵的就是他俩了。

 

    我立马把头转回来,眼不见为净。

 

    母神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手贴到她脸上,似是喜极而泣,“玉儿你总算是醒了,你都睡了大半年了,都快把母神急坏了。你要是再不醒啊,母神我都要把旭凤跟锦觅给撵下界去了。”

 

    啥,我拿的不是继子被继母猜忌虐待的剧本吗?什么时候换的母慈子孝母子情深的剧情?

 

    可能我反应过头有点呆滞,母神以为我还不甚清醒,又把我的手放下,伸手给我掖了掖被子,又摸了摸我的脸,“你这孩子啊,自从一千岁那年被旭凤这臭小子贪玩不小心烧了你的逆鳞导致大病一场后,就把之前的记忆都忘了,还固执地以为自己不是我跟你父帝的亲生儿子,非要从紫方云宫搬到最偏远的璇玑宫,还自请去做夜神司夜布星,你那老糊涂的父帝非说要考验你作为储君的能力,非要放任你去还不让我管你。母神每每私下增派人手过来服侍你都被你这傻孩子撵走了,送的东西也都一概不用,非要清寒度日。你说说,哪有你这么傻的。幸好你此次受伤经过半年修养并无大碍,不然我定饶不过旭凤跟锦觅,至于你父帝以前那套天降大任必苦其心志的歪理,以后母神可不会信!你是我儿子,是天底下最娇贵的天之子,我看谁敢再让你吃苦,哼!”

 

  “啊?”我怎么觉得我像在做梦?“那为什么父帝母神旭凤都是火灵力,而我却是水灵力?”

 

 “傻孩子,你跟旭凤出生前,我跟你父帝是这世间唯一的龙跟凤,你跟旭凤一龙一凤还不能说明什么吗?灵力源与天赋有关,并不会纯粹继承父母的灵力源,你父帝的父帝也不是火灵力。而且龙生九子,子子不同,如果我再给你添个弟弟,说不定会生个狻猊或者狴犴呢。”

 

 “是孩儿的不是,让母神担忧了。”

 

 “玉儿无碍便好。我跟你父帝商量过了,既然旭凤跟锦觅两个你都喜欢,索性好事成双你两个都娶了,也省得他俩另外一个又作妖。待你完全康复,再由母神跟父帝给你选个良辰吉日纳妃。”

 

 “不行!”“不行!”我正想拒绝,就被旭凤和锦觅抢白了。他俩自我醒来喊的那一嗓子被母神瞪了一眼后就乖乖当哑巴站在母神身后看着我不出声,现在一听母神的决定又开始吵起来了。

 

 “母神,我不同意兄长娶这个冒冒失失的霜花!”“呸!润玉是我名正言顺未拜堂的丈夫,什么时候需要轮到火神殿下同意了。”

 

    ……一言不和他俩又准备开打了,起势之熟稔看来这半年打得不少。

 

    母神冷冷一笑,不怒自威。“你俩要再敢在玉儿面前打架,我就把你们都丢下天机盘,再让月下仙人把你们的凡人命格用红线绑在一起。既然你俩都不同意,那我也不勉强,只是少不得要多花点心思给玉儿另觅良缘了。”

 

    要不是不符合我夜神大殿的形象,我都要举双手双脚赞成母神的提议了。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天后娘娘我只是看凤兄衣服沾了灰想给他拍一拍,绝对不是要打架。”锦觅伸手掸了掸旭凤肩膀并不存在的灰,“凤兄英俊潇洒,跟润玉甚是相配,我定会好好跟凤兄相处的。”

 

  “是啊,母神,我只是看锦觅发簪歪了想给她扶一扶,我怎么会跟一个弱女子动手呢?”旭凤虚扶了下锦觅的葡萄簪,两个人皮笑肉不笑地相视一笑,“锦觅活泼可爱,正好跟兄长喜静的性子相得益彰,旭凤日后肯定会好好照拂锦觅。”

 

  “如此甚好。我今日便去与太微把此事定了,你俩也随我一同走吧,玉儿才醒,需要多休息,你们就不要留在这吵着他了。”

 

    眼看一群人不管不顾我的意见就这么浩浩荡荡地走了,我差点要气昏过去。

 

    你们要我享齐人之福都不用先问过我的意见的吗!这是又变起点男频爽文了吗!所以折腾到最后我才是男主?

 

    又是大婚将至。

 

    又是大婚前夜。

 

    本来婚前三日都不能见面的,结果旭凤跟锦觅都偷偷跑来见我,又好死不死挑在同一个时间。

 

    眼看他俩又要打起来,我赶紧站在中间分开他们,问他们深夜前来有何事。

 

    他们互看对方一眼,都扭扭捏捏不肯说,我几经追问,才知道两人竟是不约而同想跟我约定明天先跟谁洞房花烛。

 

  “我跟润玉有婚约在先,肯定是我跟他先灵修。”

 

  “我跟兄长认识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当然是我先。”

 

  “感情哪里讲究先来后到!”

 

  “那你又讲究什么婚约在先!”

 

    ……

 

    旭凤跟锦觅吵了能有半宿,我都听腻了,“你们既然都不服对方,不如明日就先不灵修了。待你们何日争出个理来,我们再来谈论此事。”

 

  “兄长不可!”“润玉不行!”

 

    旭凤用手肘撞了一下锦觅,“哼,便宜你了,本殿下就勉强同意明日与你与兄长一道灵修了。”

 

  “那是便宜你了,本花神大度,就不跟你计较这些琐事了。”锦觅还给旭凤一个眼刀。

 

    非礼勿听,有辱斯文。

 

    我随便编了些话把他俩轰走了。

 

    想想明天大婚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我就觉得心累,还有洞房夜,他们刚刚说的啥,三人行?想想那个画面简直一阵恶寒。

 

    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

 

    大婚当日,万事俱备,新娘俱齐。然而,新郎跑!路!了!

 

END

 

    哈哈哈新郎跑路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设定跟剧里基本都是相反的,抢亲不用琉璃净火而是莲台业火是为了不打死润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