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

一个热衷于写沙雕的无聊人。
人生如此无趣,不如早点去死。

【旭润千年(4)

刚刚看到终于要认真当反派的大龙对着天兵天将说“你眼里只有人鱼泪,就没有本座和赤霄宝剑了吗!”的样子真的是A爆了啊嗷嗷嗷嗷嗷

ooc,私设如山,完全脑崩,就当是无脑欢乐向吧……

(六)相见恨早

       饕餮与黑蛟龙凶猛难缠,紫宣法力高强,双方相斗数个时辰也是旗鼓相当,谁也奈何不了谁。
       紫宣寻得一时机,欲借助锁妖塔收服二兽,饕餮突然口吐浓雾,紫宣一时不察吸入了一口,但也立马屏气凝神拈诀挥散了浓雾,而饕餮与黑蛟龙已然不见踪迹。
        空气中一缕昙花香若有似无,紫宣一张望发现是润玉向他奔来,一脸担忧,“紫宣,小仙鹤跟我说你来收妖了。”
        紫宣拉住差点要撞到他身上的润玉,正想给他拢一拢额前的一缕散发,心口突地一阵剧痛,润玉竟是刺了他一剑。
        “润玉……”紫宣跪倒在地,吐出一口鲜血,眼前的润玉一身白衣却渐渐变黑,脸也变成饕餮的模样。
       原来饕餮口中的浓雾含有幽昙花粉,生于忘川长于忘川的幽昙花,以忘川水浇灌,以怨气为食,少许花香可致人醉生梦死一整日,吸食花粉则会令人心生幻象。
       未待饕餮再次对紫宣动手,锁妖塔却忽然启动了,原是紫宣的心头血有少许溅到锁妖塔,心血为媒,锁妖塔自动启动了血灵阵。
       眼见饕餮和黑蛟龙就要趁机逃走,血灵阵也将反噬周遭生灵,紫宣唯有以一身仙骨为祭,驱动血灵阵噬灭饕餮和黑蛟龙,再以一身灵力为引,平复血灵阵收起锁妖塔。
       只是这般,紫宣却要魂散魄消了。
       “昨天应该跟润玉好好道别的……”然后紫宣就看到润玉御风而来,飘飘若仙,遗世独立。
       润玉不知此时看到的是紫宣弥留之际的仙体,还道紫宣没事,献宝一般给紫宣看那蟠桃,“有了它,阿宣马上就能飞升上神了。”
       紫宣心中既欢喜,又酸楚。
       “润玉。”
       “嗯?”润玉抱着蟠桃还沉浸在紫宣要飞升了的喜悦中。
       “晚上睡觉记得不要再踢被子了,人间的食物浅尝便好切忌贪食;寒潭水凉,你虽属水性灵力也不能泡一整日;跟仙鹤去采药不要吃山里的野果,要避开山精野怪;想下棋的时候可以用九奚灵符唤凌楚过来陪你,不过千万不要听他弹琴,魔音灌耳晚上会做噩梦的……”
       听着紫宣絮絮叨叨像要交待完后半辈子的事一般,润玉才发现不对,“阿宣,你怎么了?你……”
       紫宣没让润玉把话说完,他执起润玉之手,“润玉可知赠剑“月华”之意?”
        “何意?阿宣是讨厌我,要离开我了吗?”
        “不,不是的,能遇润玉是我之幸,又怎会讨厌呢。”
        “那,那你为何今天这般说话……”润玉似是想到什么,又不敢相信地盯着紫宣,眼眶泛红,泪珠将滴未滴。
        紫宣又不舍了,是了,他怎么舍得让他心忧神伤,与其说出来让润玉更加难过,不如就让这心意随他去了吧。紫宣伸手捂住润玉双眼,掌心触及的湿润柔软了他的心,他轻轻亲在自己的手背上不让润玉察觉,语气温柔而深情,“莫哭,我喜欢润玉笑,润玉笑的样子最好看。愿逐月华流照君,岁岁年年俱欢颜。”
        眼皮上的温度瞬间消失,润玉睁开眼,却见紫宣在自己面前魂飞魄散。
        “不!!”
        自润玉苏醒以来便与紫宣结伴而行,度过数十年岁,二人品性相近,兴趣相仿,紫宣护他宠他,他也敬他重他,视紫宣为知己好友,本以为可相偕度过万千年岁,如今却……
       润玉哭得肝肠寸断、头痛欲裂,脑海中似乎有谁,也是这样在他面前灰飞烟灭……
       “不!不行!不可以!!!”
       极度悲愤下的心神激荡竟使润玉冲破了自身神元禁制,化出应龙本体,冲向四散的魂魄,龙鸣响彻天地。
       大约半柱香时间,润玉回复了人形,左手唤出聚魂鼎,将收集到的紫宣魂魄放入其中,只是魂魄消散太快,润玉只来得及拢住一魂二魄。
       待其将紫宣的残魂碎魄悉数收入聚魂鼎之后,润玉才发现其身后三丈之内站着三个人。
       一个是凌楚,见润玉收好紫宣魂魄方走了过来,一脸痛楚与愧疚。“放心,还有得救。”润玉将聚魂鼎放到凌楚手上,方对另二人拱手作揖问道,“二位是?”
       此一男一女长相均为人中翘楚,只是这二人皆直勾勾地瞪着自己,女的抓紧裙摆对自己挤眉弄眼好不端庄,男的握紧双拳一身煞气眼神恨不得剐了自己。这二人绝非善类,润玉偷偷给凌楚使了个眼色让他快走。
      不料二人倒像是被润玉的话吓到了,异口同声道,“小鱼仙倌,我是锦觅啊!”“兄长,我是旭凤啊!”
       旭凤?锦觅?
       润玉花了十秒接受到这个信息并在脑海里转了一圈,一阵风起,锦觅和旭凤发现眼前的润玉,不!见!了!
        润玉跑了!

——TBC
    幽昙、血灵阵、聚魂鼎等等都是我瞎掰的,凌楚不清楚性格技能所以瞎设定了。
    紫宣亲自己手背是隔着手亲润玉双眼,只因不想让润玉明了他的情愫。
    凌楚是感应到紫宣有难带伤赶来的,不过还是晚来了几步。
    旭凤锦觅是被润玉破禁制动用法术的大动静和龙鸣吸引过来的。锦觅挤眉弄眼是以为润玉终于移情别恋给他使眼色“干得漂亮!”,旭凤一身煞气那是妒火中烧有小情绪了哈哈哈。

小剧场:

润玉:妈哟这两凶神恶煞从哪窜出来的,吓得我把紫宣都丢了。

紫宣:润玉居然是为我破的禁制,开心。润玉应龙真身真好看。

凌楚:明明我才是跟紫宣一部剧的人,为何我总是被一笔带过。

锦觅:哎哟邝露我跟你说啊,小鱼仙倌在外面有仙啦!还一养了俩!还都挺好看的!

邝露:殿下开心就好,天帝陛下不开心更好。

旭凤:(十万伏负气压)兄长三千年不来见我就是因为这野男人吗!还为他搜魂集魄!!当年死葡萄捅死我的时候也不见兄长这么帮我!!!兄长果然是不爱我了吗嘤嘤嘤

天界众:诶?听闻前天帝找到了?要不咱还是喜迎前天帝回来当太上皇顺带监政吧?

评论(10)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