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

一个热衷于写沙雕的无聊人。
人生如此无趣,不如早点去死。

千年(5)

感谢许多人能喜欢我的脑洞,给你们比❤不过我自觉行文不畅,所以请大家把此文当做一个想得比较细的欢乐脑洞就好,没有细节逻辑。

  

(七)有凤来仪  

     清风阁今天的演出戏目是霸王别姬,出演者是台柱温如春。

     润玉在人间最喜听戏,特别是温如春的戏,有他登台他必定来捧场。

     今日的润玉有些坐立难安,心思全不在眼前的戏上。

    “不知道阿萱怎么样了?不过有我的聚魂鼎跟凌楚在,应该暂时没事吧。都怪那天那两个瘟神,还好我跑得快,不然……”

    “不然当如何啊,兄长。”润玉耳边突然响起一个轻缓又好似还带点怒意的声音,他侧头一看,竟是他刚刚口中的那个“瘟神”,差点就要惊叫出声时被那瘟神把嘴巴一捂,一晃神他就被带到了清风阁二楼的一个无人包厢里。

     “兄长可真让我找得好苦啊。”

      话音一落润玉才反应过来,发现那人捂住他口的姿势都快把他抱到怀里去,吓得他赶紧挣脱那人的手,跳离到对方三尺之外。“你你你,你别过来!咱们往日有怨近日无仇的,冤有头债有主,跟你有仇的是以前的我,现在我都失忆了,你你你就不能放过我吗!”

     “什么!”那人闻言往前跨了一大步抓住润玉的手臂,“你说你失忆了?!”

     “是啊。”润玉嘟嘴式委屈,【哎这人手劲咋这么大,好痛,想挣脱,不敢动。】“不信你可以去问阿宣,我自遇见他便一直是这样子。”

     “阿宣……呵,你倒是叫得亲密。”那人却是不信,“你说你失忆了,那你为什么见到我要躲,又如何知道我们有仇?”

      【呜,这瘟神为何听到我叫阿宣之后捏得更大力了?】润玉暗自腹诽,敢怒不敢言,“是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嗯。那天我一听到你的名字,脑子里立马有个声音一直在跟我说,旭凤是我的仇敌,务必要避开此人,否则会被他剜鳞抽筋。”润玉抬头小心翼翼看了旭凤一眼,试图偷偷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呜,抽不出 】

      “哪个混账说的!”旭凤气得想喷火,正想抓住润玉另一只手好好询问一番,可抬眼看见润玉委屈巴巴、眼眶红红的模样,这气一下子就憋住了。

        他郁闷地捏了捏自己眉心,长叹一口气,尽力控制自己的嘴角露出一个笑容,“兄长记岔了,我们不是仇敌。你是应龙,我是凤凰,我们都是天界天帝之子。你是我最敬爱的兄长,而我是你最宠爱的弟弟。三千年前父帝母神说要去颐养天年就把天帝之位传给了你,而我正好涅槃失败,散了三魂七魄,你为了救我,历经千险为我寻得了金丹,却在归途中遭遇魔界宵小暗算,受重伤跌落九霄天外,失踪至今我方寻得你踪迹。”

       润玉眨巴眨巴麋鹿般的双眼,明显不信。“你是凤凰,我是应龙,我们怎么会是兄弟?物种都不一样。”

    “父帝是龙,母神是凤凰,他俩杂交可不就是生了一只应龙一只凤凰。”

     “……你说你三千年前散了三魂七魄,那你现在不是好好的?”

     “你寻的金丹救了我,我当然要活得好好的,不然岂不是辜负了兄长一番心意。”

     “你不是说我在归途被宵小暗算,又还如何拿金丹救你?”

     “你在重伤前把装金丹的盒子塞到魇兽嘴里叫它拿回来给锦觅救我的。”旭凤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瞎编。“哦,魇兽就是你养的一只神兽,锦觅是花界的花神,除了会医病啥都不好。”

       润玉一脸你莫要驴我“若我俩真如你说的这般兄友弟恭,那为何我脑海里又会有声音警醒我不得与你接近呢?”

     “可能是你从天上摔下来的时候撞到脑子摔坏了吧。”

     “……”润玉觉得自己好想打眼前这个人怎么办,好气哦。

     “好了,兄长随我回天界吧。”

       润玉眼珠子转了两转,“好啊,不过你先放开我,我自己走。”嗯,一放手他就马上跑。

       可惜旭凤已经没那么好骗了,“不行,我一放手你就又跑了。”

     “可是你抓得我手好痛……”润玉见旭凤不上当,灵机一动决定扮柔弱装可怜,还想着要不要再挤出两滴眼泪显得逼真点。

       旭凤一看,果然是把润玉的手臂捏红了,心疼地改牵住润玉的手,刚想跟润玉道歉就瞥见润玉一闪而过上扬的嘴角,心生一计,变出一条白绫,“我放开你也行,但要把你我之手绑在一起,不然你跑了我上哪找去。”

      润玉心想一条小小的白绫还能拦得住他,便爽快答应了,由着旭凤一手与他十指相握,一手拿着白绫在两人手臂上缠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再打了个死结。

      结果打完结之后金光一闪白绫居然不见了,旭凤又还握着他手不放。

    “这,这,怎么不见了?”

    “可能我法术不精,所以这白绫实物的维持时间就短了。既然如此还是不要麻烦了,就让我这般牵着兄长回去吧,也免得兄长迷路。”说罢未及润玉反对就带着润玉往天界飞去。

——TBC

     润玉在休眠前不仅给自己下了禁制,还给自己下了一道暗示,这道暗示会在听到看到【旭凤】【锦觅】的时候生效,警戒自己要远离此二人。

    设定的神元禁制禁锢的是润玉的灵力和对除化形和飞行外的法术的认知,所以解除禁制也不会恢复记忆。

    而忘川水设定的是仅会忘记人和与人经历的事,但不会忘记所学所识,譬如解除禁制后的布星,润玉不会记得是谁教他布星,不会记得与谁布星,布星给过谁看,但他知道自己会布星,知道要怎么布;又譬如聚魂鼎,他不记得这个鼎是从何得来,也不记得用它做过什么事,但他知道自己有这个东西以及要怎么用。设定忘川水导致的失忆不可能通过旧地重游、旧事重演以及任何外界刺激来治愈,除了润玉自己的人形状态,其他人润玉一应都不会记得。如果能有被想起的人,那一定是忘川水喝得不够多。

      陨丹的设定是没有爱情这种知觉,但除爱情外的情感感知无碍,他知道爱情的理论知识,知道什么样的行为可以称为爱,但正如我们知道1+1=2却不知道为什么1+1能够等于2一样,润玉心里没有爱,所以他也不会爱别人。这里设定的陨丹是不会破裂的,完完全全的绝情绝爱,绝对不会因感情的浓烈而冲破陨丹的禁锢。

小剧场:

    润玉:我叫紫宣不叫阿宣难道叫阿紫吗?这鸟是不是傻?

    旭凤:终于诱骗兄长绑了缔结神仙姻缘的红线,计划通(๑•̀ㅂ•́)و✧机智如我嘿嘿嘿。

    紫宣:所以我这么快就要下线了吗Σ(っ°Д°;)っ

    锦觅&邝露:凤凰/天帝真无耻!

评论(11)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